那些花儿.

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

2018.08.19:
我妹的名字真的好听,
秦悦心.
初中报名时高年级的学姐就一眼在密密麻麻的表格中看到她,
后来发现有一句古诗是: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叔叔给她起名字的时候肯定没有想过,
万一她长大了总是暗恋别人怎么办……
我最喜欢的名字是瞿秋白.
无关乎历史,
无关乎政治,
只是因为动人.
高中一个同学在给电影《秋之白华》的影评里写到:
疏影横斜水清浅,
暗香浮动月黄昏.
我觉得非常贴切.
好的文字是即使经历时间的沉淀,
岁月的变迁,
依然足够鲜活.
我想,
爸爸给我起名字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后来的我会去一个叫郧西的地方生活.
所以说世界多么奇妙呢,
一点一滴都值得期待.

评论